流克

野猫喵喵:

这两天重看Days of blue,因为已经看完二期,知道最后的结局,所以再看有了不一样的感触

以前就觉得很讨厌总把伏见和八田绑在一起觉得伏见离不开八田的说法
尤其恶心说伏见是痴汉

我承认一期伏见就像安娜说的那样,怪物还在,他隐隐的有着崩坏的预兆

然而如今重看days of blue,青之日常是一期之前,以一期结局为尾

再看让我觉得惊讶,伏见他毫不犹豫的转身跟随宗像礼司离开,去做scepter4职责之事
他说了氏族的道路也是自己选择的,他回答了从前十束多多良的问题
而且对于桥下哭泣的八田,他注视过后,毫不犹豫的离去
因为那正如他自己所说
无论是八田,还是他自己,都是凭自己的意志选择了自己的道路
八田选择赤,伏见则选择了青
所以他毫不犹豫的转身跟随宗像礼司离去

现在想想其实早就是这样了

在lost small world临近终章时,执行公务的伏见猿比古遇见了大贝阿耶
这个曾协助绿王利用伏见的心理阴影-伏见仁希,以幻觉分离伏见与吠舞罗的亲戚,所谓的表妹
那时候大贝阿耶对他说了
「……和美咲,和好,吧。你打算一直穿青服吗。」
然后那时候伏见的回答便是
「我从高中退学,有个老师说这是不能够忍耐的人在逃避……也许真是这样,现在的话,我明白,但是,这次……离开『吠舞罗』,并不是在逃避……应该是,我让自己这样想的。
我到现在也还是,对全世界都有一种讨厌的情绪……只是否定的话谁都可以做到。如果有意见的话就去重新制作一个自己喜欢的世界就好了……我现在的上司是这样说的,用认真的表情来说反派的话呢。」
他稍微瞟了这里一眼,像是想起什么好笑的事情这样说着的时候,瞳孔中一瞬间,显现了清澈的蓝色光芒。只是一点,好像什么东西消解了,好像找到了什么一样的……

其实除却一开始在周防尊和宗像礼司之间他下意识的偏向了宗像礼司,在那之后就都是他自己的意志了

包括在青之日常中宗像礼司问他是否适应了scepter4,他在心中默念
「这不是失去,而是开始」

无论是lost small world结尾
还是一期前的青之日常
抑或是一期结局的转身离去

更甚是剧场之前对路上摔下滑板的八田不闻不问的离去
直至二期中接下随时可能丢掉性命的卧底任务加入jungle,并在最后依然拒绝绿王比水流

其实早在最初,在他试探着问宗像礼司是否可以更改氏族
一切就早已决定了
在他不由自主将脚步偏向了宗像礼司那一瞬间
一切已经决定了

这是他自己选择的道路
是由伏见猿比古自己决定的

他选择了青之氏族,选择了scepter4,选择了跟随宗像礼司
他其实从未对自己的选择有过犹疑
他其实一直这样坚定

总觉得,对于伏见猿比古这个人,有了更深的认识

就像青之日常最后一句话所说的那样

「相信自己所选的道路,继续向前进发——」
他毫无迟疑

然后他也做到了,在一切结束之时,他做了自己的决定,选择了自己认为正确的道路
也得到了他想要的结果
就如二期op在他出现时唱的那句
「犹豫?不犹豫」
他真的成长了,脱离了曾经的阴影,去做自己
从那开始,他是伏见猿比古
再也不会生在伏见仁希的阴影里
他踏出的脚步,是属于他的人生

评论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